酸菜鱼

【裘光】狗和马和他和他1

谓雨:

深深觉得自己最近太咸鱼了……


那就……放个写着玩儿的坑上来吧,慢慢填。


恶搞向,ooc处请勿较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 我叫征帆,是一只狗,一只不平凡的狗。


  俗话说打狗看主人,没人敢打我,不不,不是因为我是上将军家的狗,而是因为我是一只能征善战、威武不凡的、完美的狗。


  要成为一只完美的狗并不容易,被上将军家养只是第一步。


  我刚出生没几天就被带进了将军家,人类的小孩子或许对小时候的事模糊不清,但狗却不是,至少,本神犬不是。记得第一次被带进那个种着古槐树的庭院,我坐在树荫下向着将军摇尾巴。


  “你就叫征帆吧。”将军如是说。


  


  我之所以能进将军府,听说是有来由的,那时将军有三个孩子,老大是男孩,老二是男孩,老三也是男孩。几个男孩都活力充沛。每当将军带孩子出门玩时,认识他的人总会打招呼。


  “哟,裘将军,出来遛儿子啦。”


  “抱歉抱歉,我的意思是,又带狗子出来玩啦。”


  将军灵机一动,何不买只狗呢,听说狗也是精力旺盛,让儿子们去遛狗,儿子与狗的精力都得到了释放,岂不美哉?


  于是我被买进了将军府。


  


  习武人家的男孩果然是好动的,大概是出于天性的不羁,几个男孩的智慧在我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运用。


  让我街头巷尾跟着他们打架一声令下冲上咬人已经是家常便饭,学字时叼书送笔也是我,早晨催他们起床也是我,练武累了随手把外衣一拖也是扔给我,最过分的是……


  禽兽!他们……他们居然,让我一只狗,给他们写作业!


  还振振有词地说是为了让我成为一只完美的狗!


  大概是振振有词这个词语出现的频率太高了,后来连将军都很喜欢用它,当他的小儿子出生时,他说,就叫振振吧。


  于是我有了个小主人,叫振振。


  


  我很开心,因为三个小主人有了新玩具,不再围着我转了。


  振振成了他们的新玩具。


  


  三个小主人站成一个最稳定的三角形,把他们的小弟弟抛来抛去,奶团子振振不知道危险,被哥哥们扔得咯咯直笑。


  突然,门外传来了裘将军的脚步声。


  你问我怎么知道?


  本神犬的耳力可是远远超出这群凡人!


  这不,他们还玩得正欢呢,振振的笑声从几里外都能听到。


  我着急地围着他们转了两圈。


  “征帆你去给我们放哨。”二小主人显然是想把我支开,免得我也加入他们的队伍,破坏他们的乐趣。


  我翻了个白眼,我这可不就是在放哨么。


  将军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。


  杀气!


  门响!


  我紧张得寒毛直竖。


  “爹!”最先反应过来的是二小主人,他着急地大喊一声,顺便飞起一脚,将振振——踢了出去。


  “爹!”其他两个小主人也懵了,目瞪口呆,浑然不觉振振被踢飞了。


  关键时刻,裘爹爹的目光从他们三人身上飞快地转眼到了振振身上,然后飞身而起——和反应最快的小大主人撞在了一起,而反应过来的小二主人和小三主人也撞在了一起,双双跌落。


  危急一瞬,我腾身而起,全身爆发出难以想象的力量,脖颈前伸,再前伸,就差一寸了!就差半寸了!就差两分了!


  我终于叼住了小主人的襁褓,稳稳落地。


  一群不靠谱的人类啊,最后还是得靠本神犬。


  


  一阵整齐的响声从背后响起。


  我享受着他们崇拜的眼神。


  征帆真厉害啊。


  


  这,就是你们让我干活的理由?


  能者多劳嘛,征帆这么厉害,衣服帮我洗了,我去给你买骨头!小三主人振振有词地说。


  于是日常的家务也被我包了。


  


  也不是每次危险时都这么幸运有我在场,有一次小二主人从树上摔下来,那时我在打扫振振的房间,就没来得及抢救。


  等我赶到时,小二主人抱着左臂,饶有兴致地把自己的胳膊绕成匪夷所思的角度。


  这肯定是摔断了,我断定。


  而赶来的主人们齐齐站在我旁边,像是等待着什么。


  征帆,救人啊。


  我瞪大了眼睛。


  你们说什么?


  要怎么救?


  我听隔壁巷一只很老的前辈说过,要接骨头。


  于是我回答,接骨头。


  他们齐齐后退一步。


  拜托你了,征帆!


  


  你们在干什么!一群堂堂人类,竟然让一只狗接骨头?


  “我们……我们都是手残……”


  小大主人委屈巴巴地说。


  这里手最巧的,就是你了……


  我默默看了看他们的十根手指,又看了看自己肉肉的脚掌。


  然后将视线转到还在饶有兴致玩自己胳膊的小二主人身上。


  


  神犬每天都觉得自己责任重大。


  这熊孩子……


  于是我用嘴巴给他固定木板,两条前腿给他接骨头,主人们在后面给我打气。


  当我用嘴巴给小二主人打好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时,终于松了口气,我仿佛看到一个光芒闪耀的屏幕上,我的人生成就又添加了“救死扶伤”这一栏。


  所以我成了个救死扶伤的神犬。


  


(tbc)

评论

热度(9)